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公告
时间:2020-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院群众接待场所恢复接访的通知要求,结合目前合肥市稳步向好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全市检察机关信访接待工作实际,合肥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于5月8日起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因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在施工改造,5月8日起我院临时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地点位于合肥市井岗路1100号。

    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信访接待有序开展,请自觉遵守以下规定:

    一、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相关疫情管理规定

    来访人员进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并出示有效证件,核查“安康码”。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以及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者不得进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过程中请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接访完毕后,来访人员不得在接待场所周围逗留。

    二、提倡根据自身实际采用其他替代方式反映信访诉求

    鉴于目前新冠疫情感染风险仍然存在,为尽量避免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鼓励提倡来访人员采用以下替代方式反映诉求:

    (一)邮寄信件。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以及所有法律文书等材料,通过邮寄方式邮寄到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1697号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邮政编码:230071)。

    (二)网络提交。请登陆12309中国检察网(网址:www.12309.gov.cn),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注册和反映诉求操作,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及法律文书等压缩后作为附件上传。也可在手机上下载“检察12309”APP或关注“12309中国检察网”微信公众号完成以上操作。

    (三)电话咨询。请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可提供法律咨询、案件进展查询等检察服务工作。

    我院将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给予回复或答复。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