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17-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的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3月7日提牌并正式对外开放。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学致,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等参加揭牌仪式并作为第一批观众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

   2013年5月22日,展馆面积550余平方米、位于阜阳北路与环城路交口的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几年来共接待社会各界群众2万余人。随着党和国家对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推进,原有的展馆面积和内容已不能适应形势的需要。为此,2016年,在安徽省院和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合肥市纪委的大力帮助下,合肥市院筹划在双墩镇颖州路与河东路交口建设新的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经过一年的努力,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的新的警示教育基地终于落成。该警示教育基地共分公共厅、序厅、主展厅、尾厅和报告厅。主展厅通过“太湖映廉”、“激浊扬清”、“他山之石”、“庐州清源”四部分,全面梳理了我党的反腐历程和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效,重点呈现了对腐败分子的严厉惩治及对犯罪心理的深刻剖析,生动展示世界各国反腐的有力举措和有益经验,大力弘扬古今杰出人物的廉洁风范,全面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成果。丰富翔实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与先进的声光电技术有机结合,既具有知识性、科学性与教育性,又具有生动性与艺术性,使警示教育效果大大增强。

    揭牌仪式上,张棉代表安徽省院对警示教育基地的落成和启用表示祝贺。他说,预防职务犯罪是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工作,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合肥市两级院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 ”的方针,既有力惩治腐败,又科学有效预防腐败,预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多项预防工作经验得到了最高检、省院和全国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新的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启用并对外开放,标志着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翻开了新的篇章。

    汪学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检察机关等相关部门注重加强协作配合,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大批腐败分子受到查处。前不久,市纪委召开了十届二交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以治标促进治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揭牌,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创新和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坚持关口前移,教育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的一项具体措施。因此,基地建成使用并充分发挥作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