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检察院2016年度工作汇报
时间:2017-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6日,合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在听取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代表院党组向常委会汇报2016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后,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表示,过去一年,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融入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激发社会创造活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委对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是满意的。

    宋国权书记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攻坚步入深水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司法工作的任务更重,人民群众的期待更高。市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为加快推进合肥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保驾护航。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把坚决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立场上绝对坚定、行动上绝对可靠。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合肥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全力做好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管控工作,针对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五大发展行动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职能,助力改革发展。要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建设,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平安合肥、法治合肥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依法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创改”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施,加大对各类犯罪的惩治力度,有效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合肥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聚焦任务狠抓落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务实推进司法改革各项任务,着力在加强督查指导、完善配套措施、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推动改革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为检察机关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宋国权书记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善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检察权,支持检察机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积极为检察机关履职尽责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