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申诉审查
申诉审查
【检察听证】瑶海检察:对8起拟作相对不起诉案集中公开听证
时间:2022-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对8起拟作相对不起诉处理的轻微刑事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听证。

  

  听证会由瑶海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员额检察官分别主持,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受邀担任听证员,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案件承办检察官、当事人参与听证会。主持人介绍了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及听证会主题,案件承办检察官依次介绍了案件情况及需要听证的问题,涉案当事人对检察官通报的情况均表示无异议,且自愿认罪认罚。 

  

  听证员就案件情况向承办检察官、当事人进行提问,对部分案件展开深入讨论,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情况、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态度基础上,建议给当事人改过自新的机会,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8起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当事人在最后陈述时均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罪悔过、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听证员表示,对检察机关以集中公开听证的模式办理不起诉案件充分肯定,既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保障司法公正,又提高听证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