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肥西检察:“代表建议+检察建议”双向衔接强监督!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肥西县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肥西县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如何落实好该项机制、保证早见成效,8月14日,肥西县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领导小组副组长、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万家华主持会议,宣读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就该项机制的有效运行作出安排。领导小组副组长、肥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赵雪梅进一步解读该工作办法,并提出落实的具体意见。在听取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后,领导小组组长、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厚云讲话,对人大和检察两家积极探索实践、提高监督能力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积极汇聚人大监督、检察监督合力,在共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中取得促进社会治理的更好效果;要认真做好总结宣传工作,让社会和更多人了解这项机制,扩大影响力,提高满意度。


会上,讨论通过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要求办公室人员认真做好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定期通报、宣传引导等工作,让这项机制尽早落地生效、开花结果,充分发挥出代表建议和检察建议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