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府检联动】 肥西检察:联合巡林,守好森林资源“生命线”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下午,肥西县检察院联手肥西县林长办、肥西县林业和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紫蓬山管委会、属地乡镇政府等相关单位,深入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等3个重点区域开展巡林专项监督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围绕森林保护部署和要求的具体落实,督促各方守护好森林资源“生命线”,共建绿色生态美好家园。



联合巡查人员先后来到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圆通山和周公山,重点巡查了森林防火安全、资源保护以及林长制、网格化管理落实、林长制指示牌设置等情况。肥西县检察院带队领导针对易发的毁林案件,提出可通过刑附民双重追责途径提高惩治力度,并建议积极通过公益诉讼途径解决治理中的难题。对路上发现的垃圾问题,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人员当场要求整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园区环境保护提出可操作性、合理性建议。为检验林区的防护能力,联合巡查人员观看了园区专业防护队现场演练防火设备使用、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智慧防火技术应用情况。



此次巡林行动推深做实“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和“府检联动”机制。下一步,该院将借助联动机制,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森林生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真正做到山林管护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