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面对校园欺凌,检察官来“支招”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青少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16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程灿萍前往合肥市七里塘小学参加“合青护航·快乐成长”青少年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一百余名四、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防范校园欺凌的法治课。



程灿萍检察官以《让法律守护你们成长》为题,结合现阶段青少年的成长特点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从“刑事责任年龄”、“远离学生欺凌”、“预防性侵害”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地讲解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并通过播放“拒绝校园欺凌行为 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为主题的视频让同学们明白在校园欺凌中没有真正的旁观者,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要勇敢理性地向校园欺凌说“不”,从源头上防范校园欺凌现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包河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与法“童”行,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