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察官教导团 | 第五课:聚焦办案需求,既点问题,又教方法!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合肥市检察院“检察官教导团”赴肥西县检察院授课。合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强、安徽省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曹振为干警带来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精准的业务培训。



李强专委以《虚假诉讼的识别与治理》为题,从虚假诉讼内涵和外延的界定、识别与判断以及检察机关对虚假诉讼的查证、社会治理机制的完善、典型案例的培育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干警们对虚假诉讼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办理相关案件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曹振检察官以《发挥重罪检察职能 忠诚守护国家安全》为题,回答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检察环节的危安案件类别有哪些、办理危安案件有哪些特别规定和注意事项等一系列问题。授课以真实的案例为支撑,讲解内容贴近办案实际,给干警们带来深刻的启发。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检察业务专家的“传帮带”作用,聚焦一线办案需求,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更新了业务理论知识,又提供了实际办案指导,提高了全体干警的专业素养,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供了坚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