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食品安全宣传周】共护“舌尖安全” 合肥市检察机关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时间:2023-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合肥市检察院、巢湖市检察院


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



11月9日,安徽省暨合肥市、巢湖市三级检察院干警在巢湖市城西菜市场开展2023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台、悬挂横幅、向现场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单页,以“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同时,为增强农副产品经营者安全责任意识,检察干警走入农贸市场,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鼓励商贩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庐江县检察院


进社区进市场 宣讲食品安全



11月10日上午,庐江县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法律疑惑。


该院干警还走访了小吃摊、菜市场等餐饮经营单位,对近年来相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宣讲,从案件入手,以案释法,警醒食品生产者、经营者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决不能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有毒、有害的食品。


包河区检察院


守护食品安全 共享健康生活



11月9号上午,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检察官们前往盛大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法律宣传活动,宣传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检察法律监督职能,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向社区居民提供举报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的渠道,发放宣传单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