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针对这个安全隐患,庐阳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消防器材对于保障公共安全、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至关重要。然而,根据上级检察院交办的线索显示,有为数不少的品牌名为“三盛”的不合格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通过网络销售渠道流入庐阳区部分商超、写字楼和居民家中。


近日,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联合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实地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向区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


庐阳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成余、庐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徐鹏在一家网吧内查看灭火器,发现系通报的不合格产品


“这种灭火器是不合格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你们一共购置了多少具?都安放在哪里?”联合调查组先后走进辖区多个大型商场、写字楼,对设在其中的多家网吧、KTV、企业办公室、艺术培训机构等人流相对密集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发现的每一具不合格的灭火器都现场对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指出,详细查明数量、安放位置等情况,并提出更换要求。


“不合格的灭火器不仅起不到灭火效果,还有可能引发更为严重的后果,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侵害社会公共利益。”庐阳区检察院依据现地调查结果,结合上级检察院通报的相关不合格灭火器销售数据,经依法审查后,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要求积极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全面排查辖区内不合格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及时督促用户更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