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未检工作】肥东检察: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开讲!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强化未成年人的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肥东县检察院红霞工作室近期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巡讲活动。近日,公开课巡讲活动的第一讲在陈集镇陈集社区开讲。

红霞工作室负责人胡红霞以青少年的心理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案件中暴露出的家庭教育问题、常见的家庭教育误区等,为陈集社区的“爸爸妈妈”们送上了一份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锦囊”。

肥东检察以家庭教育指导为抓手,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优势,强化督促监护、做实监护监督,唤醒“不舍得管”,警示“不愿意管”,助力“不善于管”,真正筑牢家庭保护防线,把“四员一律”进社区活动打造成“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阵地,全力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