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检察干警进社区让普法宣传“零距离”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17日,肥西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分别走进山南镇金牛社区、高店镇五四社区,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您好,我们是肥西县检察院干警,

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请您了解一下这份《致全县人民平安建设的一封信》,希望您支持我们平安肥西建设。”


“您好,请问您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吗?”

“您好,您知道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吗?”……



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和讲解政策法律知识等向社区群众讲述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普及禁毒知识,宣传公益诉讼职能以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就群众提出的疑问现场答疑释法。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



此外,检察干警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代表开展座谈,进行现场交流。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绪新和副检察长周伟分别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就群众关心的劳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问题,结合“党建+检察蓝护薪”等工作品牌创建,进行专项普法和深入讲解。同时,鼓励社区群众通过“四员一律”进社区活动小程序“下单”,下沉人员会及时、主动接单,努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检察干警们现场释法说理,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群众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对反诈骗、禁毒、平安建设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