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检察干警入乡村,听民声、排矛盾、解难题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庐江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进乡村、访群众、下基层,传播法律知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



“最近家里自来水问题解决了吗?”在柯坦镇一农户家中,检察官主动询问。




在上次走访中,检察官了解到,由于道路维护,破坏了自来水管道,该户家中自来水水质变差,影响到其日常生活,于是第一时间同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协调解决。“解决了,感谢党,感谢政府。”老人朴实的表达着。



“咱们邻居间和睦相处,都不是大问题。”在一农户家,由于邻里矛盾,村干部带领检察官前去调解。他们围坐在一起,通过沟通,消除误会,握手言和。

检察干警们入户讲解、发放法治宣传品,针对乡村老人关心的“赡养”“养老诈骗”等问题,从法律层面进行解读。


庐江县检察院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关于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这一决策部署,以一线为民服务为抓手,走到田间地头,将法治种子播撒到庐江县乡村一线,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