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为民办实事】检察官带案下访解百姓烦心事
时间:2022-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合肥高新区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倪受国邀请信访案件代理律师,一同来到七十多岁的高龄信访人家中,对一起控告类信访案开展带案下访工作,进行现场说法、答疑解惑。


在信访人家中,办案人员与信访人深入交流,了解其家庭具体情况,认真倾听信访诉求,耐心细致答疑解惑。通过面对面的交谈,信访人逐渐解开了心结、法结,消除了心中疑虑,表示会积极配合公安和检察院工作,同时对检察官带案下访的做法表示肯定与满意。


检察官带案下访,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温度”,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人民情怀,既是践行“枫桥”办案模式,也是落实最高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