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合肥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进行宣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何宏海在宣讲中聚焦“五个深刻领悟”,并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精神要旨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



何宏海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准确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和“三个全面”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开展前瞻谋划,主动对照落实,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