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院领导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七中全会、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领学了最高检和省、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会议强调

   

  要牢记“国之大者”,全力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奋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奋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要奋力保障民生民利,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奋力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健全完善落实司法责任的制度机制。要奋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好大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工作调研与谋划举措相结合。要抓好大宣传,突出宣传重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丰富宣传形式和载体,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抓好大贯彻,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梳理、边落实,找准检察履职切入点,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积极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以具体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派出院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