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9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当前检察重点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何宏海同志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欣同志通报了市院机关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市院相关部门和部分基层院分别围绕专项工作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喜庆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计划”交接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代会报告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当两个开路先锋 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总目标,对未来五年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是指导合肥“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对于谋划全市检察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理念转变切实将“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司法理念落到实处。要增强系统观念,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把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一体培育、深度融合,努力以政治站位的不断提升,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司法办案新理念深化落实到每一项检察业务、每一起案件办理中。 

  

  要更加注重能动司法,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地以司法活动、以检察监督办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意从中心大局新部署中、从人民群众新需求中、从其他检察机关、司法机关新做法中,汲取灵感、寻求突破,立足职能、超前谋划,努力在工作创新中出实招、走在前。 

  

  要更加注重业务管理,发挥业务管理引领和规范作用,推动各地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均衡发展。要定期对业务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靶向指导、调度工作;要充分发挥工作考评和检察官业绩考评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更好地统筹和协调各地检察业务全面平衡发展,助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明显的整体成效,争当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开拓者”“排头兵”“优等生”“领头雁”,为合肥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