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保护红色资源 弘扬革命文化——合肥市检察院对烈士纪念设施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检查
时间:2021-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推动英烈保护工作取得实效,9月15日,合肥市检察院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肥东县张集乡黄疃战役纪念馆、无名烈士纪念碑和石塘镇王铁烈士纪念碑等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此前,针对黄疃战役旧址纪念馆及王铁革命烈士纪念碑年久失修、保护不善的情况,合肥市检察机关向相关部门发出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相关部门在接到检察建议后复函表示将开展相关修缮工作。检查中发现,检察建议中提出的纪念碑瓷砖、水泥脱落、碑身裂缝、没有碑文、杂草丛生、垃圾散落等问题的得到很大改善,并对待整改的部分提出了中肯和合理的建议。 

   

  随同检查的肥东县检察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开展的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要求,对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限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全面提升肥东县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