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学党史、悟思想、创一流”,检察长上政治轮训第一课
时间:2021-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3日,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动员大会在合肥市检察院举行。会议以两级院同步视频的形式召开。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合肥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会议由合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晓晖主持。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周,是合肥市检察机关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以合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宏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震撼人心。“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彰显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卓越功勋,淬炼形成了立党兴党强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新蓝图,全面吹响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新时代号角。 

   

  何宏海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市检察干警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用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何宏海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管理、严监督、求极致,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