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教师节,法治副校长走进合肥八中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合肥市第八中学法治副校长何宏海,合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晓晖一行来到合肥市第八中学,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并就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开展座谈研讨。合肥市第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开仁等参加研讨。 

   

  “在新时代未成人保护大格局中,如何更好做好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作为八中的法治副校长,我想从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角度,简要谈谈我的思考”。在简要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在校学生及教职工犯罪情况后,何宏海结合“两法”,详细阐释了学校在未成年人保护中所承担的责任,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助推校园安全、校园法治建设、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等方面可以做的工作,即进一步加大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协助学校开展临界预防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进一步协助学校落实好教职工的强制报告、入职从业查询及法治教育工作。 

   

  杨开仁对何宏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校在法治教育、家校共育、教职工法治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惑及下一步打算,希望检察机关给予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何宏海表示,全力支持学校法治建设、平安校园建设,是法治副校长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检校两家要进一步加强日常联系,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共同研发精品法治课程,进一步提高法治副校长履职水平,提升学校法治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