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主持召开涉民企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合肥市检察院对沈某某等人涉嫌虚开发票一案进行公开听证。本次公开听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四员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等7名听证员。听证会由该案承办检察官、合肥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主持。

    涉案民营企业系在与上游公司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购买增值税普通发票,用于抵消成本。合肥市检察院受理后,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了卷宗材料,并经提交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启动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中,主持人对案件事实和拟处理意见进行了陈述和论证。听证员在充分听取侦查机关、犯罪嫌疑人的意见后,对案件进行了独立评议并分别发表了意见。

    此次公开听证,是合肥市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服务民营企业“351”工程的重要举措。

    听证员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办理,充分考虑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长远发展,特别是检察长带头办理涉民营经济案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听证员一致认为,检察院对涉民企刑事案件举行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对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