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向新联合村捐资设立检察公益岗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在肥东县张集乡新联合村举行了检察公益岗聘任仪式,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带领党组班子成员专程来到该村向受聘的17名贫困村民颁发聘任证书。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主持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何宏海检察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发检察公益岗的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要求,合肥市检察院根据新联合村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决定设立检察公益岗扶贫资金,开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检察公益性岗位。

    何宏海检察长希望受聘任人员珍惜岗位,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在脱贫致富路上越走越稳。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规范检察公益岗设置,加强监管,充分发挥检察公益岗作用。真正让贫困群众通过劳动增加工资收入,以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何宏海检察长要求大家,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扶贫工作往实里干,往细里做,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张集乡党委书记黄敏在讲话中代表乡党委、政府和全乡百姓,对合肥市检察院这一惠及民生的创新型扶贫举措表示衷心感谢。

   聘任仪式结束后,何宏海检察长及市院党组班子成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还就新联合村如何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何结合村里实际,进一步开发资源,开发新的发展项目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村民收入等进行了研讨。

   据悉,检察公益岗设立的目的为帮助该村一批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增加劳务性收入,实现持续稳固脱贫。检察公益岗主要开发从事秸秆禁烧、道路维护等岗位,门槛低、技术要求不高,贫困群众经培训即能上岗。这不仅有助于村公益事业发展,更能起到“扶贫扶志”的作用。 

(审核/汪峰 图文/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