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军地检察一家亲 合作共建话深情——合肥市检察院与合肥军事检察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一行,专程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合肥军事检察院,慰问驻地军事检察官、开展军地共建活动。

    在共建活动中,军地双方就检察职能、合作办理的案件、军地共建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何宏海检察长指出:“加强军地检察协作是军地检察机关共同的政治责任,是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加强法治建设和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检察机关为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服务的内在要求,对推动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何宏海检察长表示将从党建共建、业务共建、法治共建等方面,全面加强合肥市检察院与合肥军事检察院的共建合作。何宏海检察长指出,“支部建在连上”,部队的党建工作是革命传统,值得我们学习;军地双方要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合肥市检察院与合肥军事检察院在公诉、民行、公益诉讼等业务上可进行全面的交流。同时,要共同办好涉军案件,依法严惩打击危害国防利益犯罪,严肃惩治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保障军人军属权益。

    张世亮检察长代表合肥军事检察院对合肥市检察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期待通过军地检察机关的合作共建,探索形成军地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协作工作格局,进一步维护好国防和军事利益,并提升军地检察机关建设水平。

    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何宏海检察长与张世亮检察长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何宏海检察长代表合肥市检察院向合肥军事检察院检察官进行慰问,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