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国防安全意识,激发检察干警的爱国热情,充实检察干警的国防知识,7月27日,合肥市检察院特邀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殷培江教授为全院检察干警作了一堂题为《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与国家战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主持。

     讲座中,殷培江从5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重点讲解了台湾问题及其折射出的大国战略博弈。整场讲座既讲形势、又讲战略,既讲风险危机、又讲自信信心,对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拥军爱国意识,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何宏海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以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和热情;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牢 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