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院领导督导防汛工作 慰问一线干警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8日上午,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一行冒雨赴庐江县检察院防汛值守点督导防汛工作,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检察干警,并为他们带去了铁锹、雨衣、手提灯等防汛急需物资。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欣,庐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中华参加。 

 

 

 

   “现在小伙子能顶上来了。”上午10点左右,何宏海一行前往庐江县检察院负责的东大河防汛值守点,察看了巡查和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询问了防汛物资贮备和值守干警的生活保障情况。随后与正在该值守点值守的4名检察干警一同巡堤,查看水情变化。当得知值守干警王容颜是90后时,何宏海感慨地说。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庐江县境内河湖水位持续上涨,普遍超警戒水位,为此,庐江县防指于7月16日12时启动防汛Ⅱ级响应。面对汛情,庐江县检察院根据该县防汛指挥部安排,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工作小组,闻“汛”而动。在值守的时间里,24小时循环不间断地进行大堤巡查,确保河堤安全。

 

 

    巡堤时,在向值守的检察干警分享了自己在2016年的防汛抗洪经历后,何宏海强调,当前防汛工作非常严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汛期值守巡防、汛情报送等制度,坚决服从命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注重自身防护,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防汛工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