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全面动员全力攻坚,合肥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合肥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相关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与弱项,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市院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何宏海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最后攻坚期,检察机关面临的办案压力很大,形势更复杂、任务更艰巨。面对压力和困难,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集中最强的力量、汇聚最优的资源,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彻底胜利。

何宏海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各基层院检察长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挂帅”管总,又要“出征”作战,对专项斗争重大事项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有效发挥检察长的“头雁效应”。市院要采取发督导函、一天一调度、蹲点指导等方式,紧盯存量消化,加快推进各基层院案件办理,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何宏海要求,当前“六清”行动已到了攻坚阶段。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增强办案质效,严把案件定性、质量关,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保案件如期清结;要强力助推行业清源工作,全面推进“10+N”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在办案中深挖黑恶势力犯罪根源,剖析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漏洞,发出高质量的检察建议;要加大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绝不让“关系网”漏查、“保护伞”受保护;要精准“打财断血”,既要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显财”,又要准确锁定深挖“隐财”,更要精准监督财产刑执行到位,还要把“打财断血”与服务“六保”“六稳”工作结合起来,处理好“打财断血”与依法维护民企合法权益的关系,保护好合法财产、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