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党员干警深入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检察干警到肥东县张集乡新联合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该村党员群众齐聚一堂,通过开展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普法宣传等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检察长上党课

 

   

     何宏海检察长以“精准扶贫历史使命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题为该村两委班子、扶贫干部和部分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中,何宏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回顾了党和国家扶贫工作历程,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人民走共同富裕、减贫扶贫脱贫之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世界消除贫困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何宏海要求,该村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扶贫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扶贫党建双推进,确保年底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维护党的纲领

……

鲜红的党旗前

新老党员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慰问老党员

 

 

 

 

    新联合村是合肥市检察院定点帮扶村,村里现有老党员20多人,何宏海代表合肥市院党组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普法宣传

 

 

 

    党员干警与新联合村村民面对面,说法律话家常,向村民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提醒村民切实防范集资诈骗和电信诈骗,并就村民提出的法律咨询现场给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