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企座谈共商发展良策
时间:2019-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既然是服务保障,首先要搞明白检察机关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哪些难题,请畅所欲言……”近日,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庐阳区检察院与该区工商联共同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交流座谈会,主持会议的庐阳区院检察官主动问计问需。

  “针对政策的解读、法律法规培训,不能等挨了处罚后再了解,代价太大。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对企业的普法培训。”环保培训公司负责人抛出的问题,引起了企业家的共鸣。

  “前段时间,我院相继办理了两起私企员工职务侵占案,涉案金额高达700余万元,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损失。调研发现企业的财务运行机制存有漏洞后,我们及时进行了跟踪回访。”庐阳区院检察二部负责人结合案例提出了解决方案:下一步,该院将加强对涉民企案件的调研分析,通过送法进企业的方式,将有关预防性工作做到前面。

  座谈中,应邀参会的24名民营企业家结合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司法需求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不仅有具体的困难和需求,更有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深切期望。“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我们通过填写登记表的方式进行了收集,今后逐步推进。”该院涉民营经济保护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任务。”该院检察长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

  此次座谈会上,庐阳区院还与该区工商联共同会签了《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作意见书》,为服务促进辖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制度支撑和具体抓手。 (马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