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司法数据中心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19-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司法数据治理与量化研究中心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基地启动仪式暨检察机关案件评价指标体系专题沙龙研讨会在合肥市检察院举行。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法学院副院长、人大司法数据治理与量化研究中心主任程雷,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教务部主任郭云忠,法制日报社融媒体编辑部主任、法制网总编辑马岳君等出席启动仪式。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贻文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云忠教授首先作“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主旨演讲,对于如何建立严谨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办案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进一步明晰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建立科学合理的检察官绩效考评体系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胡胜友检察长在致辞中指出,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作为安徽省检察机关第一批司法改革试点单位,一直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检察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与人大司法数据研究中心共建“研究基地”,对于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价体系的建立以及智慧检务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随后,胡胜友检察长与程雷教授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司法数据治理与量化研究中心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后,合肥市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主持召开了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专题沙龙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价体系现状,围绕如何确立一套科学有效的案件质量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检察官履职能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合肥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司法数据研究中心研究员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