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驻所检察全程监督 保障在押人员权益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不久,长丰县检察院驻长丰县看守所检察室检察官在巡察时发现三名在押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后,紧急处置,全程监督,保证了在押人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各方好评。

  6月28日16:45,长丰县院驻长丰县看守所检察室检察官在视频巡察时发现,该所内有三名在押人员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经所医务室初步诊断,这三人中,董某在6月11日入所前为抗拒抓捕,自行吞下一枚2厘米长的金属断针,现出现腹部疼痛、口吐血沫情况;姜某某头晕,并发生口眼歪斜症状,不排除脑梗可能;江某某系高血压三期,高压升至220以上。

  在了解了三名在押人员的病情后,驻所检察官与看守所值班领导经商讨,决定送他们出所就医。为保证就医过程中的安全,防止在押人员脱逃,三名驻所检察官对就医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经医院检查,董某腹部有金属异物,需住院手术取出;姜某确诊为面部神经炎;而江某某经治疗,血压有所缓解。

  就医过程一直持续到当天22:30。三名在押人员返回看守所后,为保障患病在押人员的权益,驻所检察官立即就这些在押人员下一步治疗和管理情况,与看守所相关人员进行了协商,建议看守所对患病在押人员加强关注,遇情随报,积极治疗;对需住院手术的董某,建议对其变更强制措施。经羁押必要性审查后,驻所检察官向长丰县院公诉科发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函。7月2日,该院公诉科依法对董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张孝伟)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