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瑶海区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瑶海区检察院检察长杜先祥列席瑶海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该院审委会讨论的一起民事抗诉案件实施法律监督。

  会上,杜先祥围绕抗诉案件的办案程序、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三个方面充分阐述了抗诉机关的抗诉意见,审委会充分听取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是“两高”确定的一项重要监督制度,是检察机关的重要法定职责,是检察机关强化对法院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的重要途径。通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尤其是列席重大疑难新类型案件和媒体关注的热点案件,能够从根本上体现检察机关监督的严肃性,有助于提高检察机关的监督能力,可有效提升检察机关的监督质量和效果。

                    (胡庆翠)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