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蜀山区院代表我省检察机关参加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
时间:2018-07-23  作者:黄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蜀山区检察院日前代表安徽省检察机关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该院展示的远程提审、智能语音、智能会议、检察数据辅助决策平台等科技产品引起了最高检领导及观众的极大兴趣并获好评。最高检副检察长孙谦在看后评价说,“智能语音示证系统用于法庭举证,有效减轻了出庭公诉人负担,提高了庭审效率。”

  此次装备展旨在落实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关于智慧检务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的意见》《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2017-2020年)》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的现代科技应用和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技术工作与检察办案融为一体,“让办案插上科技的翅膀”。

  安徽省检察院推荐蜀山区院代表安徽省检察机关参加了此次盛会。展示中,蜀山区院重点推出了“远程提审、智能语音、智能会议、检察数据辅助决策平台”四大系统。展示期间,最高检副检察长孙谦、张雪樵先后到蜀山区院的展位前,详细了解了该院智慧检务的建设及智能语音示证系统的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

据了解,从2015年底以来,我省检察机关与科大讯飞等高科技企业合作,积极探索智能语音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已构筑起“三张网、四朵云、五个中心、六大平台和安徽特色应用”的电子检务工程系统布局,并成为全国检察机关首批“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之一。

  蜀山区院作为全省检察系统“智能语音系统应用” 的首批试点院,依托辖区优越的科技资源,以司法改革试点为契机,探索人工智能在司法办案中的应用,全面推进“远程提审、智能语音、智能会议,检察数据辅助决策平台”四大系统的检务应用和融合,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推动了司法办案更加高效规范公正。智慧检务的高效应用,使得该院被安徽省检察院定为全省智慧检务特色教育培训基地及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培训基地。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