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瑶海区院——开展“两法衔接”培训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瑶海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应邀到瑶海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就如何开展“两法衔接”,解决非法行医领域移送案件衔接不畅的问题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此举旨在有效整治非法行医乱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瑶海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城中村密集,成本低廉、获利丰厚的“黑诊所”屡禁不止,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而“黑诊所”流动性较大,仅依靠行政处罚进行打击,力度不够,无法真正遏制其泛滥。特别是对已经涉嫌刑事犯罪的“黑诊所”,需要卫计行政部门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调查。

  培训中,主讲人就卫计行政部门在行政执法中应当向司法机关移送的刑事案件范围及涉及的罪名,检察机关和卫计行政部门在“两法衔接”过程中容易产生的衔接不畅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此同时,主讲人还通过非法行医的典型案件,对卫计行政部门的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证据保存等执法文书制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李倩)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