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运用科技手段 保障嫌疑人诉讼权利
时间:2017-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在蜀山区检察院召开的有侦查人员、辩护律师、特约监督员代表参加的逮捕程序诉讼化审查会上,该院承办检察官通过远程提审,讯问了仍被羁押在合肥市看守所、涉嫌盗窃的犯罪涉嫌人,核实了案件事实和证据。为确保案件质量,进一步推动诉讼化审查逮捕机制提供了经验。

  此次通过远程提审犯罪嫌疑人,并让犯罪嫌疑人“隔空现身”,改变了以往囿于安全原因,犯罪嫌疑人无法现身逮捕审查会议,进行供述或辩解的短板,同时,还利用智能会议系统,将所有参会人员的意见通过语音转化为文字,全程收录在案。

  承办检察官在听取各方意见后,依据事实和证据,充分阐述了对该案的审查逮捕意见,当场对该犯罪嫌疑人作出了逮捕决定。

  参会的特约监督员认为,此次公开审查逮捕嫌疑人,蜀山区院运用科技手段,让嫌疑人充分“发声”,体现检察机关保障人权,追求案件质量的严谨工作态度和作风,让司法公正成为“看得见的公正”。

  据了解,从2月份以来,为探索诉讼化审查逮捕机制,蜀山区院出台《关于审查逮捕程序诉讼化有关问题的规定(试行)》,并专门设立了“逮捕诉讼化审查室”。同时,依托该院打造的“智慧检务”形成的科技软实力,提高逮捕程序诉讼化的效率,规范了司法行为,促进了检务公开。

  (文/黄河 )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