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肥东县院支持环保组织提起我市首例民事公益诉讼
时间:2016-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环保联合会日前向肥东县检察院复函,称将以原告身份就一起污染土地案件向合肥市中级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授权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后,肥东县院办理的我市首例支持环保组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今年8月,肥东县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郑某等人在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未建设废水及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租用他人场地生产加工沥青,并购进具有腐蚀性特征的桶装废沥青作为生产原材料,露天堆放在加工点内,且未做防雨淋措施;盛放沥青原料的坑塘未采取任何防渗措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气体和废水均直接排放,对加工点周围的水体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经专业机构检测,认定郑某等人的加工点生产原料为具有腐蚀性特征的危险废物,反应池周边土壤为酸性,排污塘水呈强酸性。因涉嫌污染环境罪,郑某等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肥东县院履行诉前程序,依法向省环保联合会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由该机构对郑某等人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收到复函后,肥东县院将继续跟进监督该案,对环保组织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予以支持。

  (东检)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