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肥指导组参加指导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24日晚,合肥市检察院第一支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肥指导组成员张广备、彭华到会指导。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第一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市院警示教育大会内容,细化了相关要求。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查找当前工作短板,思考如何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3名同志结合近期学习和日常办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深刻剖析了个人及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提升的思路。

 

  

 

    指导组成员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查看了支部会议记录和部分党员个人学习笔记,现场组织了知识测试,对学员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支部高效有力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

     

    指导组指出,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特别重大,必须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确保人人参与,学深学透。

 

    要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统筹好日常工作和理论学习的时间安排,善于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快速运用到办案实践中去,指导实践,通过办案成果及时检验学习的效果,促进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理解理论的精神实质,确保两结合、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