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合肥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章党规 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时间:2019-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合肥市检察院召开了以“学习党章党规”为主题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旨在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合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提高了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工作文件。

  胡胜友指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组织、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划清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高压底线。因此,学习贯彻党章,是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重要前提,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现实要求。

  胡胜友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章的核心要义。一是深刻学习领悟,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程,切实做到深入研读、深化感悟、深刻把握,准确把握党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加强党性锻炼,认真践行党员干部基本标准。时刻对照党章规定,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性锤炼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三是牢记肩负使命,自觉履行党员干部基本职责。把党章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努力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胜友要求,在学习党章党规时,要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只有认真研读、通读熟读,才能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真谛要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每名党员干警必须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来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做好最高检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培养锻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全体党员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日常工作持续抓下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而努力奋斗。 (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