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省人大代表(黄山团)走进刑事检察一线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上午,绵绵秋雨中,省人大代表(黄山团)一行,在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欣,安徽省检察院监所处副处长王宁等陪同下,视察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合肥市看守所和义城监狱,实地了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在义城监狱,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服刑人员生产、生活现场,并深入到监舍、食堂、监狱法庭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和改造情况。城郊检察院监狱检察科负责人现场向代表们讲解、介绍了义城监狱概况和驻监狱检察人员肩负的法律监督职责,并简要汇报了监狱检察人员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情况。

    在合肥市看守所,代表们现场参观了提审会见区、监管医院、监区和市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驻所检察室负责人及干警简要介绍了看守所概况和驻所检察人员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情况。在女子看守所,走廊两侧的监区文化建设内容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他们认真地观看了在押人员的书画作品和贴在墙上的心愿卡,在对监管场所文化建设和重塑心灵工作感到惊叹的同时,也深为司法、检察人员的辛勤付出而感慨。一些代表说,走到这里,虽然心情感到很沉重,但是这里的人性化管理却非常好!善于用正能量去引导、去教育,有利于改造,避免了恶性循环。

    两天半的视察,转眼就结束了,黄山团的代表们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在视察了蜀山区院的信息化建设,感受智能检察的魅力;在视察了包河区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检察官在教育挽救失足未成年人上的辛勤付出感慨不已;在听取了合肥市院近三年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合肥市检察工作深表赞叹之后,今天的合肥市看守所和义城监狱之行,为代表们此次的合肥行画上圆满句号。

    临离开时,省人大代表、黄山市政协副主席陈明代表黄山团全体同志,再次对合肥市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并表示真诚的感谢。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