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率市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7-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一项重要内容,5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率市委中心组成员到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展览,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市政协主席杨思松,市委副书记汪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陪同参观。

    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展览,由序厅、大湖映廉、体验空间、激浊扬清、他山之石、庐州清源、结语等几部分组成,通过丰富翔实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与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全面梳理了我党的反腐历程和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效,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部分腐败分子典型案例,重点展示了对腐败分子的惩治及世界各国反腐败经验,大力弘扬古今杰出人物廉洁风范。宋国权等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不时驻足深思。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幕幕痛彻心扉的忏悔,一位位清正廉洁的典范,一句句发人深省的箴言,对观展者形成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参观中,宋国权指出,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前不久,省委决定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部署和要求上来,结合今天的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检身自省、举一反三,切实当好“忠诚看齐、恪守法纪、勤政廉政”的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当表率、作示范。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境界,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宋国权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既要加强正面教育,扎紧制度的笼子,又要严厉查处腐败行为,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坚持正面导向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以人为镜、以案释纪、以文释教、以图示警,为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一个重要阵地和载体,要积极利用、充分发挥好其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