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开通
时间:2017-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由合肥市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肥市分公司共同打造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向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肥市分公司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代表授旗。

  预防职务犯罪作为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离不开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认知、支持与拥护。开通“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将检察机关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结合,利用广大邮政工作者“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积极性,增强人民群众对国家公职人员的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大众检举揭发腐败犯罪的主动性,从而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共同打造廉政文化,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

  胡胜友在启动仪式中说,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如何更好地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发挥其独特价值是摆在检察机关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的开通,为探索新形势下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启了一扇新的门窗、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为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开辟了新的渠道,使预防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胡胜友说,“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开通后,检察机关将主动和邮政部门密切联系,充分结合地方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医疗卫生、非公经济、重点工程、食药安全、环境保护、银行金融等领域加强宣传教育和预防腐败工作,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打造成引领预防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路标。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开通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肥市分公司将组织全市600余名邮政投递人员,成立6支“预防邮路”志愿者团队,在完成本职投递任务的同时,向广大城乡群众宣传预防职务犯罪知识,传播廉政文化理念,努力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打造成“清风路”、“和谐路”和“为民路”。

  启动仪式由合肥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世斌主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肥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严正柱;合肥市两级检察机关预防部门的干警及110名“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