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合肥市院检察官王莉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推进民生检察促进依法行政
时间:2016-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我将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并将省党代会精神与自身的检察职责相结合,特别是发挥自己从事的民行检察工作优势,从维护和保障群众根本利益的角度推进民生检察,促进依法行政。”合肥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检察员王莉日前在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王莉是我省检察机关参加此次省党代会的六名基层检察官之一。今年34岁的她自2006年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合肥市院以来,在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弱势群体利益、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王莉在2014年最高检举办的首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第九名的好成绩,成为我省检察机关唯一荣获“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的检察干警,入选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先后被评为省市两级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十佳办案人”;她承办的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优秀案件”;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群团工作者”、“先进个人”。她先后被安徽省检察院和合肥市检察院分别授予个人二等功和个人三等功;2016年5月荣获“合肥市五四青年奖章”。

    在日常工作中,王莉通过提请抗诉、抗诉、提出检察建议、移送犯罪线索等方式,成功办理了一批重大、复杂、疑难的民行检察监督案件。在办理上海宝德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庐江县房地产管理局等房屋登记纠纷案时,王莉通过再审检察建议和抗诉的方式,将监督方式的灵活性和依职权跟进监督的刚性有效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该案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优秀案件,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行政检察案件。

  2015年安徽省被列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改革试点省份。作为全省检察机关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王莉参与了安徽省检察院与安徽省高级法院重要文件的拟定及向最高检上报相关意见的拟定修改和研讨,并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办理中,针对污染环境、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案件以及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造成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案件,通过督促行政机关及相关主体纠正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日前,由王莉承办的一起污染环境案已通过最高检的审批,拟作为安徽省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向法院提起诉讼。 (宣教)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