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增强“争创”意识 加大“争创”力度
时间:2016-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合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胡胜友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增强“争创”意识,加大“争创”力度,充分发挥省会作用,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合肥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提升检察品质为引领,以狠抓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检察改革为动力,以建设过硬队伍为保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上半年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2260人,同比上升27.83%;提起公诉3984人,同比上升29.31%;依法不批捕 795人、不起诉103人;办理各类申诉案件97件;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52件174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23件131人,人数同比上升24.76%;渎职侵权案件29件43人,人数同比上升48.28%;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5件,监督撤案 11件;纠正漏捕30人,纠正漏诉64人;提出刑事抗诉5件;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9件12人;受理各类民事行政监督案件183件,依法提出抗诉2件,提请省院抗诉7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4件;对民事审判程序和执行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31件;向行政机关提出且被采纳的督促履职检察建议36件;监督监狱对56名暂予监外执行罪犯依法收监执行;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并被采纳130件。

  对于今后的工作,胡胜友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重点处理好“六个关系”,切实增强“争创”意识,加大“争创”力度,充分发挥省会作用,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胡胜友说,一要准确把握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是评价检察工作实绩的两项重要指标,其中,办案数量是基础,办案质量是核心。没有办案数量,办案质量就无法体现;但是只有办案数量,不讲究办案质量,或者办案质量不高甚至出现冤假错案。只有坚持数质并重、以质为本,才能实现检察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力度与进度的关系。公正与效率是司法永恒的主题。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效率,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事关检察公信力的提高。三要准确把握办案与监督的关系。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科学发展的基本手段。我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立身之本,深入贯彻修改后的刑诉法、民诉法和行政诉讼法,不断拓展监督范围,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四要准确把握业务与综合的关系。检察工作特别是基层院检察工作千头万绪,涉及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检察政务、检察宣传、检察技术、计财装备、信息化建设等诸多方面,每项工作都很重要,都不可偏废。必须要统筹兼顾、通盘考虑、整体推进,实现检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要准确把握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去年以来,我市各试点院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也要看到,有些改革举措推进较为缓慢,与上级院的要求、同志们的期盼还有差距。因此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改革合力,确保改革顺利、平稳开展。六要准确把握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近年来,合肥市院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在思想政治教育、队伍作风建设、干警素能提升、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都下了一番功夫,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的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世斌主持。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合肥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肥东县院、瑶海区院、庐阳区院、包河区院4个基层院的检察长作了交流发言。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