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助他人考试作弊 涉嫌犯罪被逮捕
时间:2018-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他人参加建造师、博士生、法律执业资格考试中提供作弊工具及答案的蒋某某和王某某,近日因涉嫌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被瑶海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8月,小徐在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后加入了一个名为“二级建造师”的QQ交流群。其后,蒋某某通过QQ联系上小徐,声称保证小徐能通过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不过退款”。蒋某某的承诺让没怎么进行考试准备的小徐眼前一亮。经商定,小徐向蒋某某支付了5000元的答案费和3800元的作弊器材费。第二天小徐就收到了蒋某某通过快递寄送的黑色发射器、充电电源、外观为橡皮擦的接收器以及一个微型耳机。通过QQ联系,蒋某某指导小徐调试好了设备。

  在今年6月份的建造师考试期间,王某某通过QQ向他人购买或交换考试答案后,再通过作弊器材将答案发送到小徐处的那枚带有显示屏的橡皮擦上。公安机关在发现有人利用QQ向他人发送试题答案后,经侦查,将王某某和蒋某某抓获。据两人交待,通过此手法,两人已为10余名考生非法提供答案,获利近8万元。

  (周颐添 沈雅婷)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