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冒充军官骗交往 败露后持刀“自杀”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明明是无业游民,却在直播平台上冒充公安干警,采取伪造“军官证”、身着公安制式警服等手段获取女方信任后,继而骗财骗色。近日,张某某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被瑶海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8年3月3日,张某某在某直播平台上,认识了一名合肥女子陈某某。张某某谎称自己当了三年特种兵,目前在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上班。为了获取女方信任,张某某采取伪造“军官证”、身着公安制式警服等手段,向陈某某吹嘘自己系“退伍军人”、“公安干警”的身份。

  虽然张某某的谎言骗取了陈某某的信任,但陈某某却告诉张某某,若想确定恋爱关系,张某某必须来合肥工作。为表“真心”,张某某称自己准备辞掉工作来合肥,更谎称其已经参加过合肥的公务员考试,今年5月份成绩就能出来。

  随后,张某某来到合肥陈某某的住处,两人交往起来。期间,陈某某为张某某添置了价值3000多元的西装、皮鞋等物品。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某某发现张某某的户口本上并无参军记录,意识到张某某的军官身份是虚假构造的。气愤的陈某某当即要求张某某离开自己居住的公寓。而此时的张某某却以持刀“自杀”等无理取闹的方式,逼迫陈某某同意继续与其交往。

  陈某某报警后,公安干警在陈某某居住的公寓处将张某某抓获。(王嘉嘉)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