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心存侥幸种罂粟 触犯刑律被公诉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明知种植罂粟(俗称大烟)为法律不充许,但仍心存侥幸,在自家菜地种植。日前,司某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肥东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司某某是文盲,一直肥东县老家务农。据称,2017年下半年,司某某在回家路上发现池塘边的一棵枯枝上带着圆圆的果实,果实里面有许多小籽,就把果实带回家并把里面的籽种到自家后院的菜地里。今年春天,司某某发现菜地上长出了很多幼苗。等到这些幼苗成熟结果后,司某某发现与自己拣来的果实差不多。经打听,司某某才知道这些果实是大烟果。司某某虽知道种植大烟为国家法律所不允话,但想着大烟能给牲畜治病,又是种在自家后院里,估计没人发现,就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种下去。

  今年5月4日,司某某种植罂粟的行为被公安机关发现。经现场清点,司某某共种植罂粟941株。

  (洪珊)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