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鍔″叕寮 鏇村>>
妫鍖诲缓绔嬪伐浣滄満鍒 钀ラ犺壇...
鍚堣偉甯傛瀵熸満鍏冲疄鐜板緥甯...
鍚堣偉甯備汉姘戞瀵熼櫌2021骞...
涓婚娲诲姩 鏇村>>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外卖小哥骑车看手机 撞伤他人被依法公诉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外卖送餐员骑车途中查看手机,撞倒行人致其重伤。日前,该外卖员郑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郑某是某外卖平台送餐员。今年4月25日晚,郑某驾驶无号牌两轮燃油车行驶途中,其左手拿着手机在外卖平台查看是否有外卖单,右手一只手驾车。因郑某视线一直停留在手机上,其驾驶的燃油车前部与迎面步行的刘某发生碰撞,致刘某倒地摔伤。事故发生后,郑某电话报警,并随救护车将刘某送往医院救治。经鉴定,刘某的伤情为重伤。

  经查,郑某驾驶的无号牌两轮燃油车为两轮普通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而郑某也未取得普通两轮摩托车驾驶资格。交警部门认定,郑某承担此事故主要责任。

  数据显示,随着网上订餐服务的兴起,外卖送餐人员驾驶车辆导致的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因多送订单才能提高收入、送餐时间严格等原因,导致相当一部分外卖送餐员在驾车过程中存在看手机接单、接电话等行为,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更是数不胜数。针对这种愈演愈烈的交通违法现象,必须采取务实的举措才能避免惨剧频发。首先要提升外卖送餐员的法治意识,让其明辨利害,任何情况下安全第一;外卖公司应把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放在首位,做好安全宣传工作,要求送餐员使用规范的车辆送餐,骑车时佩戴头盔和相关护具,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其次,应把安全性指标纳入网络订餐平台的企业管理中,寻求更合理的外卖送餐计酬方式,消费者也应多一些宽容与体谅,让外卖送餐员稍稍“慢下来”。最后,交警面对送餐员交通违法现象,不应姑息,须从严执法;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应监督外卖企业建立规范的用工制度,签署规范的劳动合同,定期开展安全培训,提供劳动保护,以法律和制度保证送餐员的合法权益。

  (刘瑶 黄河)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鍚堣偉甯傛綔灞辫矾1697鍙

鐢佃瘽锛0551-63504000  63504076 閭紪锛230071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