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播报
为求游戏装备 竟当罪犯马仔
时间:2017-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求几千元的游戏装备,山西省怀仁县小伙薛某不惜充当罪犯的马仔,帮助其盗刷他人的银行卡。近日,经庐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薛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今年23岁的薛某去年6月从单位离职后一直未找到工作,就整日在当地的网吧里打发时间。在网吧打游戏时,他认识了一个名叫“无敌秒杀之想一夜暴富加我”(以下简称“无敌”)的网友。

  交往一段时间后,“无敌”(已被上海警方抓获)许诺可以给薛某购买价值五六千元的游戏装备,前提是要帮其到安徽省合肥市补办一张电信手机卡,并要求薛某自拍一张大头照传给他。虽然薛某很奇怪“无敌”的要求,但在几千元游戏装备的诱惑下,薛某答应了。2016年7月中旬,薛某收到了“无敌”寄来的快递件,里面有一张名为李某某的临时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而身份证的照片则是薛某之前传给“无敌”的大头照。这时,薛某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但一想到梦寐以求的游戏装备,仅有的一丝警惕也被抛之脑后。

  2016年7月17日下午,薛某用“无敌”提供的机票从山西太原飞至合肥市。出了机场后,他打的来到一处电信营业厅,谎称自己是李某某,并用“无敌”提供的身份证补办了一张“无敌”指定号码的手机卡。

  手机卡办理成功后,薛某将卡插入自己的手机,并向“无敌”报告。“无敌”要其将之后收到的银行发来的验证码转发给他,并说若遇银行工作人员核实必须说自己就是李某某。几分钟后,新办的手机号果然收到了银行发送的验证码,薛某按照要求转发给了“无敌”,很快手机上就收到了在某电子商城消费900余元的交易提醒。至此,薛某才意识到“无敌”在利用其补办的手机卡盗刷李某某的银行卡。但在“不可能知道是我干的”侥幸心理支配下,薛某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转发了近50次验证码,帮助“无敌”盗刷李某某银行卡金额近5万元。其间,银行工作人员曾多次致电询问薛某,但他都谎称自己就是李某某。事后,薛某并没有得到“无敌”承诺的价值五六千元的游戏装备,仅仅获得了500元的返程路费。

  2016年9月14日,薛某在其老家被山西警方抓获归案。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