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播报
接“经理”QQ指令 会计被骗转78万
时间:2015-12-08  作者:赵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前QQ被盗却毫无所知的合肥某公司财务人员高某,怎么也想不到因此被骗了78万元。近日,实施诈骗的小超、小天、小华(均为化名)三人被移送瑶海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小超、小天、小华及小信(化名,在逃)均来自来自广西宾阳。四人分工明确,从盗窃账号、分析账号信息、诈骗现金到取款各负其责。2014年4月初,小超盗取了高某的QQ号码和密码,然后转交给小天。小天并不像以往的网络诈骗那样,向高某的QQ好友发送诈骗信息,而是异地登录高某的QQ号码,仔细分析其QQ聊天记录和好友列表。从中,小天得知高某是合肥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其中一名QQ好友孙某是该公司的经理。

  于是,小天将高某QQ好友列表里孙某的QQ删除,并用事前准备好的作案QQ模仿孙某QQ头像和昵称,添加至高某的QQ好友中。2014年4月11日,小天使用冒充孙某身份的QQ与高某聊天,在骗取高某的信任后,以公司需要汇转业务款为由,让高某先后向一个开户名为胡某的中国农业银行账户分4次转入78万元。

  转款到账后,小天立即通过网银将78万元先后分转到事先准备好的银行账户内,随后电话告知小超,并由小超安排专门负责取款的小华和小信,将78万元全部取走。

  2014年5月到8月,小超、小天、小华相继被抓获归案。小信也在被追逃中。

404 Not Found...